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原外相高村正彦出任日中议联新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0:20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曹鹏程报道:今天下午,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在此间召开全体会议,宣布由原外相高村正彦出任第六届日中议联会长。中国驻日大使馆大使武大伟等一行到会祝贺。

  前会长林义郎回顾了日中议联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日中议联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日中友好事业努力。

  新会长高村正彦说,日中关系与日美关系一样重要。外交是政府的工作,但是创造良好的外交环境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高村表示将沿着林义郎会长的足迹,发挥日中议联的作用,为日中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武大伟首先祝贺高村出任新一届日中议联会长。他说,中日同属亚洲重要的国家,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担负着重大的责任。中日关系需要两国人民和政府特别是两国政治家的共同努力,日中议联30多年来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给予日中议联已很高的评价。希望在高村会长的领导下,日中议联能够为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努力。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由致力于日中友好的众参两院议员组成,目前拥有会员近400人,属于跨党派的日中友好团体之一。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