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位救人勇士 江边祭奠孙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钟志兵谢季宏)昨天是元宵节,曾参与江中救人事件的好青年李先觉等3人来到朝天门沙嘴,祭奠已成烈士的孙斌,告慰英雄在天之灵。

  李先觉、刘凌、张帆是好朋友。1月27日晚10点左右,3人为刘凌庆祝生日后,一同来到朝天门码头玩,忽然听见江边传来呼救声,便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当他们跑到两江交汇处,看见离岸约二十米远的江面上有两个黑点在拼命挣扎,李先觉和刘凌来不及多想,立即脱下外衣和皮鞋准备下水救人,据李先觉称,脱完衣服后江面上只能看到一个黑点了。

  李和刘赶紧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江水里救正在下沉的另一个人——跳江轻生的綦江打工青年赵勇。经过一阵努力,李刘二人及岸上的张帆才把赵勇拖上岸。当时赵勇已经失去知觉,李先觉和刘凌则冷得瑟瑟发抖。事后他们才知道消失的黑点就是19岁的重庆市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孙斌。

  李先觉所在的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于4日对他进行了表彰,授予“舍己救人优秀青年”荣誉称号,奖励5000元现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