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源难寻消防车接力取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2 京华时报
  作者: 林色平来源:
火灾现场消防员灭火。
  本报讯(记者林色平)为了能接到500米外大厦的自来水灭火,4部消防水车一字排开,以水带为渠将水送进火场。昨天上午11时27分,三间房乡定福庄的一起大火让前来灭火的6个消防中队大为尴尬。

  起火点是位于定福庄电话局对面的金凤凰歌舞厅。记者于中午12点赶到距火场500米处发现,火场被浓烟笼罩,附近围着百十来群众,火势已波及到毗邻的火凤凰火锅城。消防队员正在铺设水带,市消防局张正福局长也已赶到火灾现场指挥灭火。据介绍,共有四惠、通州、红庙、楼梓庄、酒仙桥和亚运村等6个消防中队,共26部车,150多名消防战士赶到现场灭火。救火大约进行了一小时后,现场又增援了一辆装有消防专用氧气瓶的车,各消防中队迅速为浑身湿透刚从火场冲出的消防员更换氧气瓶,一位消防员摘下氧气面罩后,气喘吁吁地说:“烟太大了,里面什么也看不到。”随后便又冲进火场。身着防化服、护目镜和氧气瓶近距离接近火场,消防员探测到过火的舞厅和吧台面积约550平方米。然而,该歌舞厅虽然是砖混结构的平房,但违章搭建了二层板房,其建筑材料是中间泡沫两边铁皮的材质,极易让火势蔓延。同时,歌舞厅前是火锅城,店内的石英钟和部分外墙被熏黑,如果不控制火势,引燃火锅店的易燃易爆品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加快救火速度,消防部门还派了两辆用来排烟的专用车,消防队员用排烟设施对充满烟雾的建筑进行了排烟处理。几名消防员用长杆把门窗玻璃逐个敲碎,以便烟雾的排出。

  抽烟的过程中,消防员们为一个潜在的问题犯难,就是水车所带的水不够用,而定福庄乡比较偏僻,附近200米根本找不到消防栓(北京市规定消防栓间距半径不能超过200米)。这时,侦查员汇报,500米外的鲁班大厦旁边发现消防栓,可是消防水带不宜铺设距离太远,且水量有限,不可能同时提供多个喷水水枪的需求。不得已的情况下,指挥员灵机一动,让4部消防水车一字排开,以水带为渠道将水引进火场,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下午1点17分,消防员突然从火场中抬出了一个表皮烧成炭色的煤气罐,惊得众人忙向外围四退散开,煤气罐在距歌舞厅十米的空地上搁置了2分钟后,又一个表面光滑“吱吱”漏气的煤气罐被消防员提了出来,一位消防员立即将阀门关掉,随后两个煤气罐被安全放置到房后金泰汽修的大院里。

  下午1点50分左右,金凤凰歌舞厅这场大火才被消防员奋勇扑灭。6个消防中队在最后检查确保不会复燃后离开现场。记者现场看到,火凤凰火锅城屋内物品没有严重损毁,幸无一人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