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不会出现鸡蛋短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昨天,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发布会上介绍,我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有关疫情报告及处置制度,从昨天开始,农业部启动新闻发布制度,公布疫情及有关情况,新闻发言人为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

  鸡蛋供应不会出现短缺

  贾幼陵说,我国不会出现鸡蛋供应短缺的情况。未发生疫情地区的鸡蛋可放心食用。他说,我国鸡蛋产量占到全世界鸡蛋产量的43%,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疫区的鸡蛋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须将鸡蛋煮熟了或者煎熟了再吃,但不是疫区的地方,吃鸡蛋毫无危险。

  另据全国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消息,通过实验表明,实验感染鸡的蛋中含有流感病毒,因此不能完全排除垂直传播的可能性。

  现有人用疫苗无预防作用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截至目前,现有人用疫苗对预防H5N1禽流感没有任何作用。

  他说,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通报卫生部,H5N1人用疫苗最早也要6个月以后才能生产出来。由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毒株结果还没有出来,人用疫苗生产可能还需几个月时间。疫苗即使生产出来,也绝不会是百分之百的预防率,人类的流感疫苗对预防作用只有56%。所以控制传染病要采取综合措施,疫苗只是其中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