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胜病魔,社会是后盾 早报记者回访经历不同的白血病患者听到一个共同的声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引子
  早报近日连续报道了“上戏”才女孙珊珊患白血病需要救助的消息后,记者昨天回访了早报日前报道的4名白血病患者:王珏、李娜娜、房佐正、迟宗玉。他们中有的人经治疗康复;有的人则不幸去世。他们不同的患病经历表达了同一个声音: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单靠一个家庭已显势单力弱,治疗白血病需要众多社会热心人的关心和帮助。

  患过白血病

  遇挫不再怕

  房佐正20岁

  经历:患白血病后经孪生兄弟干细胞移植手术后恢复健康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遇到了两年前曾患白血病的即墨房佐正(左图),前来给血液内科袁成录副主任拜年。这名经过干细胞移植重获新生的20岁青年向记者谈了自己生病时的难忘经历。

  去年9月,房佐正因患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后住进医院,“每天光打针就要花800块。”房佐正告诉记者,去年11月,房佐正通过自己的孪生兄弟房佑正实施了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

  “我治了两年多病,已经将家里的积蓄全花光了,我想打工弥补家用。”房佐正告诉记者,“经过这次患病经历后,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挫折,我都不会退缩害怕了。”

  卖房卖猪场仍缺二十万

  迟宗玉13岁

  经历:患白血病配型成功,但无钱手术

  昨天,记者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遇到了胶州市杜村村民迟焕厂,他正在跟袁成录大夫一起商量给儿子小宗玉做干细胞移植手术的事情。

  2001年迟宗玉到医院经检查发现患上白血病后,父亲迟焕厂带他去过北京等地求诊。去年10月份,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袁成录大夫帮迟宗玉找到了合适的干细胞配型。

  “希望是有了,但是现在治疗费用缺口太大了。”迟焕厂一筹莫展,他对记者说,两年多的治疗,已经将他家里的财力耗尽了,家里的养猪场也卖给别人,“我现在想把房子卖了,给小宗玉治病。”

  袁成录大夫告诉记者,如果能筹集到20万元,就可以在今年三四月份为小宗玉做干细胞移植手术。

  白血病人期盼基金

  王珏

  经历:因患白血病去年去世

  去年5月,患白血病的王珏因无钱做干细胞移植手术使治疗停滞。在早报与社会各方的呼吁下,热心市民在一星期内为王珏凑足了近10万元手术费,但终因病情过重,王珏于去年7月不幸去世。

  昨天下午,王珏父亲通过记者得知“白血病救助基金”正在筹建的消息后说,治疗白血病的费用太贵了,普通家庭难以承受这笔巨额花费,许多家长就因拿不出钱来,眼睁睁看着孩子被死神拖走。“白血病基金建立后会挽救不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王珏父亲声音哽咽地说:“小珏虽然走了,但她的在天之灵也会期盼这个基金早日建立。”

  写诗歌鼓励病友

  李娜娜

  经历:去年患上白血病,目前病情稳定,体内白细胞血小板已正常“轻轻推开窗……阳光携着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今天的阳光别样暖!”这是白血病患者———即墨23岁的李娜娜(上图)昨天写下的《活着真好》一诗中的词句。

  去年年初,李娜娜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得知,自己得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她身边的亲朋好友呼吁社会上的热心市民帮帮这个花季少女。

  去年12月热心市民为娜娜捐助15万元,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所需费用全部到位。“现在李娜娜的白细胞、血小板已达到正常人水平。”

  娜娜对记者说:“这两年来就像做了个长梦一样,瞬间体验了生与死。现在我的病情稳定了,我想把我的经历记录下来,告诉那些与我同病相怜的病友们,爱无处不在。”

  上图:当问到是否有信心战胜白血病时,迟宗玉(右)挥起小拳头说:“有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