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魂“甫”定 感激警方救命之恩 想把这次经历拍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演员吴若甫在北京被劫持后获救的消息引人关注。被救后的吴若甫向媒体细述了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

  曾想夺枪反抗

  据吴若甫介绍,2日晚上,他与《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及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一个制片主任在一个酒吧谈完片子后,在酒吧外他的车旁被劫匪劫持。在被绑架的23个小时里,吴若甫被戴上手铐脚镣,和另一个被绑架者用铁链连在一起。其间吴若甫甚至想过夺枪反抗,因为他曾经当过兵,精通枪支的使用,但因为绑匪人多,反复想过后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整个过程中,绑匪一直在勒索赎金并多次威胁“撕票”,吴若甫通知了一个好友准备赎金,但正是他的这位朋友报了案,最终使他获救。

  特警神兵天降

  吴若甫说,他们获救时所有绑匪都在昏昏欲睡,当时真是感到犹如神兵天降,小屋的所有门窗突然一齐爆裂,大批特警鱼贯而入,绑匪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已全被制服。

  “绑匪的枪其实就在他们身边,他们却连摸枪的机会都没有,”吴若甫回想道,“等我被救出房门后一看,满院子里全是警察,之前我竟没有察觉到一点动静。”

  角色完全改变

  吴若甫说:“我非常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民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吴若甫说,如果有那么一天,也许我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我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常以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民警解救,角色完全变了。”京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