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爱与新欢 期待好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随着社会的进

  步与经济的发展,更多的人选择跳槽,这并非坏事。人才的流动,工作的更换,说明社会的需求更多样,能够提供的选择也更多。

  招聘会上许多人并没有明确的目的,不少人只是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笔者在招聘会见到几个人相约而来,他们说只是来看一看,对于工作,当然希望更好一些。这类人对于新工作,充满期待;但对旧工作,还充满留恋。他们希望有机会改变工作,但并不急切。

  “宝马”与“破驴”

  现实太紧迫

  找家待遇更高的单位,是众多求职者最直接的目的。在招聘会上记者见到了一位施先生,他已经在一家企业供职多年,本来对工作还比较满足。今年春节老同学聚会,互相交谈之后施先生才猛然发现,许多人都已经“混”得比自己好得多。用他的话形容,是“别人都已经开上了宝马,自己还骑着个破驴”。思考之后,施先生决定二次创业,找家收入更好的单位。

  招聘火爆中

  靳婷婷

  1月31日,“200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山东路人才市场和海尔路人才市场同时开场。这是春节后首场双选会,有近400家单位入场招聘,参会学子达4万多名,无论是入场招聘单位的数量,还是大会的入场人数,都创下了才市历史之最。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上午还不到8点,山东路人才市场门外已经“人山人海”,迫于场外求职者的急切心情,原定入场时间不得不提前。买票入场的队伍已排到公路上,远超出主办方的预料。上午10时许,山东路人才市场招聘大厅内已出现“人挤人”的场面,楼梯上的求职人群无法流动,而场外仍然聚集着5000多名尚未进场的毕业生。为安全起见,主办方只得宣布招聘大厅“禁入”一小时。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作为年后的第一场人才大集,是一次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大型招聘会,在6000多个职位中,90%以上都向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球”。

  本次招聘会吸引的到场单位很多是不常进招聘会的单位,如工行青岛市分行、市邮政局、航务二公司等单位。另外,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也利用这次大会,招聘合适的毕业生。

  据悉,为迎接毕业生的求职、用人单位求才的高峰,我市人才市场已确定近期几场招聘会的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