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踪节后求职者―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虽然年的气氛还未散尽,但求职高峰却早已到来。望着众多求职者忙碌的背影和渴盼的眼神,我们由衷地祝愿每个求职者都能如愿以偿。

  心情与薪情

  追求各不同

  金钱并非是求职者们惟一的目标。寻找更充实的工作,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许多跳槽者的动机。一位在房地产公司从事营销工作的刘先生坦言,自己的收入相当不错,但他原来是自动化专业的,自己一直希望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在招聘会上,刘先生接触了几家招聘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公司,尽管待遇都比原来公司的低,但他表示愿意为专业而选择跳槽。

  许多人一开始大多以金钱来衡量工作,选择收入高的职业。但工作了一段时间,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后,必定会转而寻求实现自我价值等更高的目标。这也是许多高级人才流动频繁的原因。

  爱情与事业

  选择不容易

  随着近年来大学扩招,许多人选择了考研,推迟就业。来自山西的李小姐说,自己刚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由于担心考不上,想找个退路。李小姐春节只在家里呆了几天就早早来到青岛找工作,因为男朋友在青岛,所以也希望能在青岛找个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