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启动新一轮土地调查 计划用两年时间查清10654平方公里土地权属及资源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了解到,根据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我市从现在起至2005年,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土地调查工作,以进一步查清10654平方公里土地权属及资源状况,为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基础数据和资料。

  据了解,我市在1986年就曾着手对全市土地利用现状和城镇地籍进行较为全面的调查,整个工作于1996年基本完成。但是,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土地利用状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现有的城镇和农村地籍调查成果资料、基础图件、数据与土地利用现状出现了较大的差别。

  这次新一轮土地调查包括土地权属调查、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和土地条件调查。有关方面将运用航空摄影(遥感)测量(RS)、全球定位(GPS)、全野外数字采集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等新技术、新方法,全面查清城乡土地数量、分布和利用状况,更新城乡土地利用基础图件,使城乡土地利用现状图件、数据和实地三者相一致。

  在土地调查工作中还将同步进行城乡土地登记发证工作。另外,以此次土地调查为契机,我市还将建立全市和各级的城乡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和地籍信息系统,全面提高土地资源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建立全市城乡土地利用动态监测体系,为政府及时准确掌握城乡土地利用动态信息及依法管理土地提供基础数据和依据;建立各级的土地定级、基准地价及动态监测体系。(本报记者段晓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