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话声震训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当汤乐普操着一口青岛话在训练场内教诲队员的时候,确实是引来了不小的“震动”,不少记者对于这种方言显然是十分新鲜,“原来青岛话和山东话差别这样大啊”。表示最为镇定自若的当然是济南的记者,“我们听惯了李小鹏他们这样讲话,汤导的青岛话味儿挺足的啊”。

  对于自己一口的青岛话,汤乐普早就表示不会改变,记得他刚刚当上主教练的时候,记者开玩笑问他每次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是不是也准备一口青岛腔儿时,他说当然,“因为俺讲不来普通话啊”。

  现在,汤乐普的青岛话,正在成为海口集训中的特色之一,看来,有了他的这个大嗓门儿,青岛话也有了在这里发扬光大的可能性。对此汤乐普表示不好意思,“南方的记者刚听肯定会觉得新鲜,嘿嘿,你去跟大家讲,听惯了就顺耳了,说来我呆过的地方也不少,但是就是没有办法改掉这方言土语。其实绝大多数时候我的声音也不大,今天不是跟他们几个有点生气嘛”。

  让汤乐普昨天感到不满的是王超、冷冰、金巍和梁明等四名球员。昨天上午,青岛贝莱特队训练量很大,训练以体能、耐力为主,几组强度训练下来绝大多数队员都气喘吁吁不胜其累。不过汤乐普对于这几个球员的训练态度很是不满,在训练结束之后,他毫不犹豫地开起了“小灶”,下面就是他用青岛话进行的一番说教、当然让周围旁观的记者都见识到了这位少帅训练的严格:“刚才的训练我看到了,你们没有尽全力。体测马上就要到了,接下来2月下旬我们就要出国拉练,跟不上的结果只能是被淘汰。今年足协规定每队包括外援最多报名30人,多出来的人就要被淘汰,到时候你们别说是我废了你们,你们自己心中要有数。到时候可能会给你们一次机会,也可能一次机会不给,你们看着办吧!”

  就这样,在汤乐普的继续监督之下,王超他们开始了变速跑和冲刺跑的加练。直到感到完全满意之后,汤乐普才宣布收工,这个时候,金鑫基地的训练场已是空空荡荡,只有雨水还在继续击打着地面。本报记者丛云(本报海口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