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飞人欲重掀田坛风暴妈妈琼斯剑指奥运五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纽约当地时间2月4日,曾在悉尼奥运会田径赛场上获得五枚奖牌的美国田径明星、女飞人琼斯在米尔洛斯室内田径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了她争取获得雅典奥运会上五枚金牌的可能性。在2000年的悉尼,琼斯曾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的金牌以及跳远和4×400米的铜牌。

  周六,琼斯将参加米尔洛斯室内田径赛60米短跑比赛,这将成为歇战一年多后的琼斯复出的标志。自2002年9月以来,怀孕并生产的琼斯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2003年6月,琼斯和蒙格马利共同拥有了他们的男孩,初为人母的琼斯也因此错过了2003赛季。

  琼斯计划参加7月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美国奥运预选赛100米、200米和跳远的比赛。选择复出的琼斯显得出言谨慎:“有人说,奥运预选赛比奥运会本身更加困难,我的第一步是想如何成为美国代表队的成员。”她同时还希望在美国田径队的4×100米和4×400米接力赛中占据一席之地,这样她就有机会达到甚至超过悉尼奥运会的光荣。

  琼斯说:“我有机会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五枚或者四枚金牌,但是我想你们肯定会说我有机会获得五枚金牌。”琼斯表示,迄今她已经确定将参加接力赛的比赛,她和她的教练将在7月份的时候做出最后的决定。

  面对复出后的首次比赛,琼斯表示:“四个月前,我决定低调复出,我想无论我选择在世界上哪个赛场上复出,人们都会谈论此事,那么为什么不选择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赛道复出呢?我对于米尔洛斯室内田径赛的比赛相当兴奋,我承认我真的有些紧张,因为我必须在室内比赛中竭尽全力,而60米并不是我的强项。我非常渴望参加比赛,我真的非常想念参加比赛的感觉,我怀念在起跑器前列队‘各就各位———预备’的感觉。现在,这一切将马上就能实现。”

  当然十四个月后的复出显得有些让人惊讶,但是琼斯认为自己变得更强壮了,至少从体重上来讲是这样的。她还希望通过训练提高速度。琼斯对自己的复出非常有信心,她认为因为在奥运年的复出更加容易,因为有更多的理由激励自己前进。

  琼斯选择帕夫取代格拉汉姆作为自己的教练,新教练令琼斯的训练更加多样化。谈到自己的教练,琼斯表示:“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学到东西的人之一。我确实学到很多,他和格拉汉姆最大的区别在于他给予我更多的训练选择。他更加开放,也愿意听取运动员的意见。”

  最后谈及沸沸扬扬的THG禁药事件,琼斯称:“我要参加的是没有禁药的运动,一直就是这样的。我以前从来没有服用过任何禁药,也永远不会服用。”

  二月四日,美国女子田径名将马里恩·琼斯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将重返田径赛场。此前,琼斯因为生育孩子而离开田径赛场一年多的时间。图为二○○一年八月十日琼斯在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二百米短跑决赛中获得冠军后庆祝的场面。新华社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