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圆之夜 昨夜,甲申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海口,阴雨绵绵已经持续了几天,所以这个晚上,没有皓月当空,室外还是冷雨和冷风。站在住地的露台向外望去,只有基地内零落的灯光,然后就是没有边际的夜色和没有边际的海洋。

  由于下雨,也由于昨天是元宵节,所以很多球队都选择了半天训练。大家都在盼望天气能够知趣地好转,也让这里所有的异乡人能够过一个更有趣的节日。记者下榻的这个金海湾度假村与金鑫基地只有一墙之隔,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地进城买了很多的焰火和鞭炮,准备在前面的海滩上支个摊子,卖给球员教练们过节。原本很多球队都有打算在沙滩上举行焰火晚会的,像鲁能泰山队已经采购了相关物品,可惜天不作美,这个晚上,队员们只能缩在房间里无聊地望着窗外的夜色,计划中的沙滩烟火,只能到梦中去畅想了。

  这个夜晚,雨水在窗外敲打着芭蕉叶,也敲打出很多的思绪。电视上的元宵晚会热热闹闹的,这种热闹突然间有了一种十分遥远的感觉。贝莱特球员依旧在食堂内吃那些老面孔的菜,海利丰队倒是加了几个菜加了几瓶饮料吃了元宵,然后就是各自回屋。打电话去球员宿舍,绝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在充当“拇指一族”,他们用这种最抒情当然也最经济的方式来传递牵挂和思念。

  也许是觉得这个节日太冷清了,终于,记者中的活跃分子一一敲响了大家的房门,很快一个AA制方案出台,度假村采购的大宗鞭炮也终于有了买主。夜色中,一群身在天涯的记者拎着购来的大堆宝贝奔向沙滩,在几声欢呼几声祝福之后,美丽的焰火穿越雨幕飞向天空也飞向大海,仰面看去,尽管雨水冰冷地击打下来,但是欢乐的感觉依旧缭绕在心里和周围。

  这不是寂寞的焰火,它足以弥补不见明月的遗憾,是一群人在遥远南国的祈愿。我们也相信焰火划过的美丽曲线,让金鑫基地原本冷清的元宵之夜,多了几分色彩和几许笑颜。本报记者丛云(本报海口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