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补胎看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去年底,我那辆后轮内胎刚换了不到三个月的自行车开始慢撒气。为了不影响用自行车送女儿上学,我赶紧把自行车送到一个熟悉的修车铺补胎。因为这条撒气的内胎就是在这个修车铺花16元买的。我与修车师傅比较熟悉,从前自行车有毛病大都在这里修理。

  修车师傅把我的自行车后轮内胎取出,经检查发现内胎上磨出个小洞。他打量着内胎对我说:“这条胎还像新的一样,因为一个小洞粘上个补丁,有点可惜,干脆给你换条新的算了!”听他这么说,我喜出望外,又担心修车师傅因此赔钱,于是问这样做是否合适。修车师傅说:“使用时间不长的车胎我可以找个理由退货,你是老熟人了,我照顾你是应该的。”听他如此一说,我更是感恩不尽。自行车修完后,按照修车师傅的意思,我给了他2元补胎钱,然后高兴地骑车办事去了。

  谁知不出两小时,自行车的后轮就没有气了。我很纳闷,新内胎咋这么快就出问题了,便急忙回到修车铺。修车师傅取出后轮内胎打气测试后发现,内胎上竟然出现一个小洞。他一阵忙活,把漏洞补好,我又交了2元钱的补胎钱。

  事后,我跟另外一个修自行车的师傅谈起这事,他笑着对我说:“隔行如隔山。同样是内胎,有的十六七元一条,有的一条不到十元。人家把你的好内胎留下退给供货商,给你换上便宜的胎,里里外外赚你十来块钱,而对于像你这样不懂行的来说,不仅看不出门道,说不定还觉得占了大便宜,让人家卖了还帮着人家数钱呢!”经这位修车师傅点拨,我恍然大悟。

  我这次修自行车总共花了4元钱,即便加上好内胎被换成孬内胎,损失也就十几块钱。但是,这次消费经历让我长了见识,亲身感受到不法经营者欺诈手法变幻莫测。消费者要想少被“宰”或不被“宰”,必须掌握识别弄虚作假、坑蒙拐骗的本领,堵塞知识欠缺、能力欠缺造成利益受损的漏洞,防止稀里糊涂步入镶着金边的圈套,以免跳入充满各种诱惑的陷阱。尤其面对熟悉的经营者,更不能过于轻信对方,要防止“杀熟”不商量。消费时只有时刻提防各种欺诈行为,自身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障。如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