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青岛市委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民进青岛市委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深入调研,与时俱进,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市委会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核心,把学习与培训、以会代训、思想政治宣讲、机关“每季一课、每月一讲”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他们深入开展理论调研与对外宣传研究工作,《民主党派与“三个代表”的相关性》、《高素质参政党内涵》等论文,分别获得市委统战部理论调研一、二等奖,在市级以上各类报刊发表的论文、文章达28篇,民进市委已连续6年获得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宣传优秀成果组织奖。

  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活动扎实而有成效,市委会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国情、省情、市情和青岛民进会情相结合,针对成员的思想动向进行宣讲,充实和丰富了基层活动的内容,加强了市委会与基层支部的沟通,密切了与基层成员的联系,澄清了思想认识,建立了骨干队伍。

  民进市委会各专委会注重寓参政议政于社会服务之中,在社会服务的实践中出参政议政的精品,他们发挥优势,深入调研,各专委会分别完成了《关于我市养老院的供热收费过高的建议》、《关于健全我市老年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我市社区养老问题的建议》、《走农村工业化道路,增强县域经济》等调研报告以及《对青岛四方区社区教育情况的调研报告》等。

  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再上新台阶。来自基层的提案建议增多,专委会和广大成员的社情民意转化成提案建议的约占37%,反映了民进成员的整体参政意识有了提高。民进市委的党派提案《关于在我市建立有效的农业信息网络与市场系统案》;党派中的政协委员提案《关于加大对旧危房改造力度案》;党派中的人大代表建议《关于建立农民健康保险制度案》;其他成员的《关于定期调整我市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案》、《关于加入WTO对我市职业教育的挑战案》等都入选全市优秀提案或建议。在前年及去年全市评选出的53件优秀提案建议中,民进市委优秀提案10件,占全市优秀提案总数的20%。

  民进市委会创办了会内参政议政专刊《社情民意》,及时向省民进和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在已出刊的7期中,向市政协报送信息21条,被采纳的有11条;响应“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市民月活动,征集会员建议76条,报送市政府51条;在省市两级政协会议上,围绕科技发展、经济调整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大会发言,受到重视和好评;在统战系统联合调研中,《农村税费改革对教育经费的影响》、《关于生态城市实现途径的研究报告》获得一等奖,《关于构建公共信息共享体系的建议》获二等奖,民进市委会《关于加快我省循环经济的发展》的调研课题列入省民进重点课题。毕建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