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快闹元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火树银花不夜天
昨晚的烈士公园成了灯的海洋。
元宵是昨日当之无愧的主角。
橡胶泥捏成的小鹦鹉像真的一样。
一口咬掉“大金牛”。
“猴哥”我头一回背媳妇。
  元宵节这天,星城人纷纷走出家门,用各种方式尽情狂欢。从灯影妙曼的花灯,到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欢呼的人群,还有富有浪漫情调的篝火晚会,所有人都醉了,醉在传统文化和现代节奏相融合的深厚韵味里。

  俗话说,“三十的火,十五的灯”。赏灯是元宵节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沙各大公园都挂满了各类花灯,或飘逸轻盈,或雍容大方,五一大道沿线也悬挂了2000盏红灯笼,将星城装扮得喜气洋洋。在麓山景区的爱晚亭附近,“龙”与“狮”在这里进行着夺宝大战。在湖南民俗村,透过霭霭夜幕远远望去,盏盏灯花银光闪闪,宛如点点繁星,不时又有焰火冲天,通红的火光与银白的月光交相辉映。

  近年来,星城的年轻人时兴放“孔明灯”。因为它可以带着人们的祈福心愿飞上天,所以也叫“心愿灯”。放飞“孔明灯”之前,人们都要在灯的外框写上心里的愿望与祝福,让这些心愿与灯一同冉冉升空,以祈求家庭事业安康平顺。您瞧,在民俗村的篝火晚会上,一盏盏许下心愿的“孔明灯”正在年嘉湖上慢慢升腾……

  热了超市

  如果要将昨日的长沙饮食文化定一个主题的话,元宵自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人们提着溢满清香的元宵往家里赶。

  尽管家润多、新一佳、华银旺和等超市在节前组织的全国各地的袋装元宵品种超过100种,但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超市现做现卖的新鲜元宵。“从正月初八起就陆续有人购买元宵,从前天开始购买量猛增,到昨日收市时统计,仅元宵一项产品就销出了近10万元的货品。”家润多超市朝阳店店长谭静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让记者颇为感奋——长沙人可真会吃啊!一家超市一天就销出这么多元宵,整个长沙一天不得吃掉百万元的元宵?

  乐了细伢

  今年元宵节晴好的天气让市民身心放松,更乐坏了爱凑热闹的细伢子细妹子们。在美丽的湘江风光带,一大群孩子在暖阳下放着风筝,这情景真让人心旷神怡。

  有人说,不到火宫殿就领略不到元宵节的气氛,臭干子、糖油粑粑、鲜炸麻花……各种各样的长沙本地特色小吃被摆到了火宫殿的大坪内。明明是一勺白砂糖倒下去,出来的却是棉絮一样的糖丝,星城的小朋友看惯了超市包装精美的棉花糖,却没见过传统的棉花糖是什么模样,这会儿吃糖倒成了其次,欣赏老师傅的手艺似乎更有意思了。

  本版撰文:朱春先 岳冠文 摄影:石祯专(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