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熏扰居民十余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孩子们在恶劣的环境中玩耍。新报记者 石祯专 摄
  如果试问猴年有什么期盼时,位于长沙市老城区银盆岭地段的居民会不约而同地告知,他们最期盼的是能解决心腹之患———垃圾问题。由于多种原因,这里违章倾倒垃圾屡禁不止,原本的低洼地已成了垃圾山,居民也在这种环境中一过就是10多年。

  居民区中夹着垃圾山

  从银盆岭公交站闹市区东行数十米,到处都是高楼林立的居民区,谁也不曾想到,与居民区一墙之隔的地方,却是成天烟雾缭绕、臭气弥漫、纸屑飞扬的垃圾山。日前,记者根据居民的反映,找到了成为居民心腹之患的垃圾山。这处夹在居民区中的垃圾山,面积足有几十亩,堆积成数十米高,五颜六色的垃圾漫坡遍野,尽管时值寒冬,怪异的气味仍然扑面而来。记者注意到,在这座垃圾山周围,东西南三个方向紧挨着的是一栋栋居民房,且有上千学生的长沙市二十中就在其中。

  垃圾源源不断送过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垃圾山不仅见到了几名正在拣拾垃圾的外来人员,也遇到了两台专门运送垃圾的车。当记者问及一辆挂有湘D·03107牌照车的驾驶员时,该男子毫不忌讳地称,他是帮“长纺”一家公司在拖运垃圾,这样的垃圾他每天要送两车,已干了好几年。在垃圾山的另一头,另一辆垃圾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所运送的是银盆岭街道范围收集的生活垃圾。

  垃圾堆积至少16年

  随后,记者找到了附近的居民。据一名老居民介绍,16年前,他们就住到了这里,那时虽然有人往这里倾倒垃圾,但还没有形成规模。可在随后的10多年里,这样的现象不仅没有好转,而且变得非常严重,以至方圆数十亩的空地堆成垃圾山。尤其每逢夏天,垃圾发出一种令人窒息的恶臭,周围蚊蝇飞舞,老鼠和蛇经常出没于居民家,起火也是经常发生的事。他们曾经通过许多途径找过相关部门,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据了解,这里原是“长纺”的垃圾场,后来被相关建设单位征收用作市政建设用地,因市政建设一直未完工,加之这里地势低洼,需要土方填埋,单位和个人往此倾倒垃圾就成为常事。

  “心腹之患”有望年内解决

  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据市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处的张建处长介绍,银盆岭垃圾山的问题不仅城管局早已知道,也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早在去年,市政府有关领导也亲自到现场去看过,由于当地情况比较复杂,问题暂时得以搁置。如今,该问题的最终解决,已落实到所在地的岳麓区。

  随后,记者与岳麓区环卫局环卫科的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猴年一上班,他们就把解决该事提上日程,预计到下个星期,区政府就会召开专题会议,着手讨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预计除掉居民们“心腹之患”的日子也不会很长了。

  作者:周和平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