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多项措施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2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获悉,连日来,我省坚持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的方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发生。

  这些措施:一是堵截外疫传入。全省55个动物防疫道路监督检查站,24小时值班,对过往运载禽类及其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消毒,并建立了免疫隔离带,严防疫情传入。二是抓好检疫检验。我省全面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检疫率达到100%,确保无有害产品进入流通和消费环节。三是强化免疫消毒。对种禽、蛋鸡、水禽进行普遍免疫,强化规模饲养场免疫工作,尤其加强对社会散养家禽的免疫。四是密切关注疫情。各级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五是搞好资金和物资储备。各级都建立了物资储备库,储备疫情现场处理所需物资,消毒药品、密封塑料袋、隔离衣,病禽销毁用物品,预防注射疫苗,应急用运输车辆、挖掘车辆等。

  又讯 省卫生厅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级卫生部门立即开展食品卫生和饮用水专项检查,做好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严防禽流感传入我省。

  通知要求,对发现来自疫区或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要立即会同农业、工商等部门进行查处。省卫生厅设立禽肉产品违法生产经营24小时举报电话:0531—2960025(传真),请社会监督。

  又讯 为做好人间禽流感的预防控制工作,省卫生厅日前成立人间禽流感防治专家组及相关组织。专家组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大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省胸科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12位专家组成。

  记 者 王建国 魏 然 通讯员 李流航 马 强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