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压岁钱“摆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2月5日电(胡智伟) 笔者日前在一家酒楼目睹了几名七八岁的小孩用压岁钱“摆阔”请客,一桌菜竟然花了1200多元,其情景实在令人深思和担忧。

  2日傍晚,笔者来到位于天津河东区十一经路的一家酒楼,刚坐下不久,便走进5个看上去才七八岁的小孩。几个人一进酒楼,就坐在桌边要服务生过来上茶,神情语言很是老练。其中一个小男孩要过菜谱,随口就点出几道菜,其他的几个小孩也点了自己要吃的菜。笔者在旁边看到,这些小孩点的全部都是高档菜。

  菜上齐了,几个小孩边吃边聊,谈论起春节收压岁钱的事。其中一个小孩向同伴吹嘘自己收了2万多元压岁钱,而几个人当中最少的也有几千块钱。笔者询问其中的一个小男孩是否经常来酒楼吃饭,他说过年期间父母亲几乎天天都带他到酒楼吃饭。他还说,今天是为其中一个小女孩过生日,是他请客。

  没到半个小时,这几个小孩都不想吃了,那个小男孩就学大人模样,叫服务员“埋单”。后来据笔者了解,这一桌菜竟然花了1200多元。

  这家酒楼的一位服务员见惯不怪地说,过年期间经常有小孩成群结伴到这儿来吃饭,而且用的都是压岁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