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本山解说《马大帅》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马大帅》这么热,就在于观众的选择。”2月2日在辽宁大学参加“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的赵本山是这样解释电视剧《马大帅》在辽沈等地热播现象的。

  由赵本山导演并担纲男一号的27集电视连续剧《马大帅》于2004年春节期间在辽宁、天津、陕西等地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一路攀升,观众与评论界好评如潮,《马大帅》成了继《刘老根》之后百姓关注的又一热点电视剧,且其关注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对此赵本山的解释是,《马大帅》的热播就在于观众的选择,“任何形式文艺作品的消费者都是大众,只要大众喜欢就可以,这样你的艺术作品观众才会接受,《马大帅》才会红起来。”

  面对以东北地区百姓生活为题材拍摄的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的热播现象,赵本山说:“这是因为这片土地有幽默感,我要通过我的作品让人们了解东北,我们要将原汁原味的艺术展示给大家。”赵本山提到,在《马大帅》的剧组里几乎没有专业演员,而它的魅力就在于演出的本色、真实,反映了底层人的生存方式,人民爱看。赵本山说,在剧中范伟饰演的范德彪这样类型的人物,在生活当中就有这种人,老百姓觉得剧里演的事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所以才喜欢看。

  对于《马大帅》这部北方题材的电视剧能否得到南方观众的认可这一问题,赵本山说,与讲述农民在农村办企业的《刘老根》不同的是,《马大帅》是部讲述农民工进城后的城市戏,里面有城市、有恋爱、有情感,相信一样能够吸引南方观众和更多的年轻人。

  赵本山说,只要不离开东北这片黑土地,不离开这里的生活,像《马大帅》这样的作品就会产生出无穷的魅力。

  李桂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