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市强化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查出违规资金2.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通讯员孙承)记者昨天从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3年我市各级审计机关完成了783个审计项目,共查出违规金额2.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10亿多元、损失浪费金额2564万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高度评价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府绩效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金融和企业审计以及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国家审计机关要继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查处违纪违规经济问题的同时,要关注被审计单位和项目在运作管理中的经济效益问题,并提出改善管理、提高效益的建议。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要把审计的重点放在财政支出方面,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搞好预算执行期中审计,扩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覆盖面。政府绩效审计要科学、合理地确定审计项目,扩大绩效审计的范围,区审计局也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要成为规范和整顿建筑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给政府领导当好参谋,为纳税人管好钱。对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要全程跟踪审计并探索向绩效审计延伸。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则要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廉政建设。金融审计工作要围绕促进我市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稳定发展这个主题,企业审计的重点是关注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揭露虚假财务信息和评价企业领导人任期经济责任。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政府的信息化工程要充分考虑审计业务和管理的需求,合理安排审计信息化建设经费,建设好“金审工程”。

  市审计局局长陈志刚介绍,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783个,审计处理后,已上缴财政2100多万元,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1700多万元,已自行纠正金额12亿多元,核减政府投资项目资金12亿多元。今年审计工作还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建立网上电子政务系统;强化审计管理,实行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把审计管理重点放在审计业务第一线。

  在审计机关去年开展的大量审计项目中,引人注目的项目包括:财政预算执行、国土基金,水利资金,防治“非典”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海上田园风光旅游区等四项绩效审计;部分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方面该局重点抓好中心区、西部通道、地铁建设等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审计发现,我市重大项目投资仍存在控制难度较大、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不完善等问题,部分项目挤占建设成本、违反建设法规。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去年全市共对90名领导干部完成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党政领导80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10名,审计查出违规金额2.44亿元。

  作者:记者王欣通讯员孙承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