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党员作用促进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茶商郭家顺是繁昌县峨桥茶市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去年,一个外地客商匆忙中遗忘了一只公文包在他店里。郭家顺发现后,拉开一看,全是百元的钞票。二十分钟后,失主一脸懊丧地回头找包,郭家顺拿出后当场查点,6万元现金分文不少。客商当即抽出几张要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谢绝。他说:“在江南第一茶市,客商就是我们的朋友,拾金不昧是我们党员起码的素质。”像郭家顺这样的党员茶商在峨桥茶市还有14名,在茶市党支部的领导下,他们辛勤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建设自己的家园。

  峨桥茶市是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应运而生的。今天,市场已有经营门面500多家,固定经营摊位2000多个,日平均人流量上万,年交易额达14.5亿元。良好的经营环境使各地茶商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更使茶市的名声享誉全国。随着知名度的提升,人流量不断增多,峨桥镇党委为了在茶市中抓好非公有制党建,于2000年12月在茶市成立了党支部。

  针对茶市党员活动范围大、业务忙的特点,支部灵活设置活动方式,坚持教育先行、服务市场的原则,在茶市的醒目位置建起了党建宣传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了帮助党员、茶商更好发展,支部还广泛收集营销信息及茶文化知识张贴到宣传栏上。茶市党支部还特别为党员经营户定制了“党员服务台”的铜牌。摊位前的铜牌,成为茶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挂牌后,党员茶商不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主动交纳税费,更使自己顾客盈门。

  富了不忘他人更是党员们可贵的品质,有的党员茶商主动将自己的营销经验传授给新人。党员潘如正经营经验丰富,同行中一位初出茅庐的小青年因苦于无门进货,生意不景气,潘如正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传授经验,并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客户给他,不到一年,这位青年的生意就红火了起来。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赢得了广大茶商的敬意,也增强了群众对党员的信任,增强了党支部的吸引力,坚定了大家要求入党的信念。三年来,共有30名茶商、个体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名茶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徐承璜王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