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铜陵县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0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促进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铜陵县着力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中党建工作水平。

  首先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统一协调非公党建工作,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全县党建工作全局通盘考虑,并制定出台抓非公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制、督查通报制、目标管理制,使各级党组织明确任务、逐级负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其次是调查核实,摸清底数。针对全县非公经济组织行业分布广泛、规模大小不一、党员零星分散、党组织覆盖率较低的实际情况,该县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分成工作组包干联系乡镇,采取问卷调查、登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地毯式”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县现有非公经济组织的种类、数量、经营规模、党组织和党员状况。

  再次是制定规划,分类指导。根据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方法,分渠道铺开组建工作。一是依托经贸、交通、粮食、城建等职能部门党组织,抓好原国有、集体企业改制而成的非公党组织组建工作;二是对尚未组建党组织的30人以上规模企业,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上门服务;三是建立健全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基层党组织,并依托其对所辖范围内不能单独组建党组织的非公经济组织建立联合党支部。

  最后是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做到三个弱化和强化:一是弱化形式,强化内容,不搞花架子,注重实效性,坚持时间上以业余为主,方式上以结合为主,标的上以效益为主;二是弱化传统思维,强化现代意识,迅速从传统的党建理念、模式中解脱出来,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诚信意识、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益意识;三是弱化权位、强化服务,主动实现由领导到服务的角色转换,依靠非权力因素的影响即党组织,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的光辉形象。凌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