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政府与金融合作新机制推动安徽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伊始)2月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省长王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任海深主持会议。副省长蒋作君、田唯谦、文海英和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内有关金融机构、监管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回顾总结去年我省金融运行和发展情况,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深化金融业改革、加强金融机构自身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金山充分肯定金融机构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金融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各金融机构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积极主动为地方、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信贷、证券融资、保险等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为我省在大灾之年保持经济较快增长作出突出贡献。

  王金山强调,安徽加快发展对金融机构寄托着更大希望。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周期的上升阶段,经济和金融的发展都面临难得机遇。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入和证券融资,壮大资产规模,确保经济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要突出重点,围绕全面实施“861”行动计划,积极开拓金融业务,在向优势行业、优势企业、优势地区倾斜的同时,重点加大对中小企业、县域经济、就业和再就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投资决策机制和金融服务体系,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发掘更多的增长点。要加快地方金融的改革与发展,加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大力推进金融产品、服务方式创新,不断增强竞争实力,提升服务水平。

  王金山要求,政府对支持金融业发展要担负起应尽职责。要按照政企分开原则,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构建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政银、银企合作新机制。要加强对地方金融机构管理,积极创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改进对金融业的服务,巩固扩大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会议对2003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中国保监会合肥办事处、中国证监会合肥办事处等金融机构进行了通报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