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靠科技推动扶贫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鲁飞)2月3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张平在霍邱、金寨进行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威力,促进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在霍邱县三流乡、金寨县青山镇和槐树湾乡,张平深入困难户家庭,与农民群众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亲切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等等。他嘱咐随行的县乡干部,一定要关注困难群众,不仅要确保他们安全过冬,还要帮助他们安排好节后的生活和生产。

  张平指出,扶贫开发工作虽然取得很大成绩,但要看到仍有一部分群众处于绝对贫困线以下,脱贫难度相对更大。而刚刚脱离贫困线的困难群众,他们收入来源还很不稳固,存在因病返贫、因灾返贫的可能。同时目前脱贫的收入标准还很低,与实现群众共同富裕、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相比,任务十分艰巨。各地一定要继续抓好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摸清贫困状况,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巩固和扩大扶贫开发成果。要大力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困难群众文化程度、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法律素养,帮助他们通过劳务输出达到致富脱贫目的。各级科技部门和科协组织要认真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活动,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增强群众自我脱贫、自我发展能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张平强调,抓好扶贫开发、科技和其他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把握发展机遇,努力以新思路和举措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