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重点整治今年特大事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书喜)我省已确定今年由省政府安委会重点整治的特大安全事故隐患12项。2月3日,在今年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首次全委会议上,这些安全事故隐患已落实重点整治措施。

  根据省政府令第14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省安委会办公室于2003年10月底下发了《关于报送特大安全事故隐患的通知》。

  截至2003年12月底,已收到合肥、蚌埠、阜阳、芜湖、淮北、滁州、宣城、池州、安庆8市和省科技厅、公安厅、省电力公司、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等报送的特大安全事故隐患共37项。经过认真研究筛选,提出2004年度由省政府安委会重点督促整治的特大安全事故隐患12项。其中,佛子岭水库大坝坝体加固工程、潜山县火工器材专用库迁移工程、全省600余处铁路无人看守交道口安全隐患,为2003年结转整治项目,要求继续加大督促整治力度,确保2004年完成整治任务。

  新增的9项特大安全事故隐患分别是:安庆市月山铜矿应急出口系统隐患;淮南市皖淮机械厂危险品库区未封闭及消防等隐患;淮南煤矿机械厂危房及主高压电缆隐患;合肥市境内的合九铁路K9+660M非法道口隐患;芜湖县湾石路青弋江大桥桥梁严重受损隐患;淮北市供销社三堤口烟花爆竹仓库隐患;枞阳县池州长江汽车轮渡所北岸码头安全隐患;宿松县小孤山寺庙建筑物坍塌隐患;全省各地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隐患。上述新增9项特大安全事故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同时,上述隐患又跨区域或行业,具有交叉性,有关方面虽然采取了相应整治措施,但整治难度很大。因此,省政府安委会列为重点协调、督促整治项目,并明确整治内容、要求、期限和责任单位等,限期完成整治任务,以确保不发生特大安全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