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远农民:先学技术后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子军刘洪春)农历大年初一,在怀远县劳动保障局培训中心,300名节后就要外出打工的农民正在接受劳务技能培训。这是该县帮助外出打工农民增加收入的一项重要措施。去年这个县外出务工人员达23.9万人,劳务纯收入7.17亿元。

  “先学技术后打工,技术岗位挣钱多”,这句常挂在农民嘴上的口头禅,正逐步变成现实。

  近年来,怀远县花大气力抓好劳务技能培训,在马城、唐集等乡镇开办了6所职业培训学校,在全县开设了126个培训网点,每年培训专业型外出务工农民达3万多人,全县现已有近10万农民在外从事技术打工。正在广东一家电子厂打工的孝仪乡张湾村女青年张静深有感触地说道:“去年县里的电子技术培训,帮我在广东找到了一份技工岗位,每月包吃住能挣1400多元,比出力活高出一倍还多。”

  抓好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是怀远县为外出农民增收的又一项重要措施。该县主要领导多次到广东、上海、山东等沿海省市为农民找工作岗位,并与深圳富士康集团等建立长期劳务输出关系,去年遭受水灾以来,已为外出农民找到较高的工薪岗位1.6万多个。同时,这个县还在外出民工较集中的上海、广东等地建立办事处,创办学校、医院等,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