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江风光带“伤痕”累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左图:湘江风光带被人肆意践踏。右图:风光带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文/本报记者 王泽湘 实习生 熊宇 何明 刘嘉敏 图/王小华

  编者按长沙市委市政府以颇具人文关怀的精神,在湘江风光带设立了直饮水机、防滑塑胶地板、观景绿化带等设施(见本报2月4日4版)。连日来,不少市民在高兴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些既美观、又方便的设施,会不会像有些地方的设施一样,遭到不文明市民的破坏?带着这一问题,记者对长沙“三年大变样”中新建成的部分道路、广场、风光带的现状,进行了调查走访。

  本报2月5日讯连日来,记者对长沙第一个“三年大变样”中新建、改造成功的许多新景观进行了回访,结果发现,不少地方都已遭毁损。

  在湘江大道风光带湘春路口段,记者就发现了多处被损坏的印迹。在中心广场上,一条专门设计为市民休息用的木条长凳,由4根长木条组成的凳面,已变“窄”许多:4根木条只余其3,另一根已不翼而飞。按最初的设计,所有木条全部用螺丝扣在花岗石基座上,异常牢固,却不料仍难逃厄运。

  在第二级临水平台上,设计者在花岗石护栏上部雕成了20多座小石狮造型。但记者却惊讶地发现,其中15座小石狮嘴中的花岗石小球已不知所踪;有3座石狮口中还有被火烧黑的痕迹;另一座石狮基座处被人用利器锯出了一条深深的“伤痕”。

  绿化带的破坏也异常严重。在湘江大道风光带,每隔数米便有一个通道,但很多市民就是不走正道,而是抄近路踏草地而过。靠近湘江一侧的绿化带同样被人肆意践踏。设计者在这一侧设计了许多台阶,以方便市民从堤高处下到临水区。但台阶两端专门设计的花岗条石装饰已经成为小朋友们的“滑溜板”,因为玩“滑溜板”的人太多,花岗条石装饰另一侧的草坪已被踩出了一条黄泥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