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打了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邯飞子

  我们两口子决心举报对门那两口子。

  很简单,他们偷电。我们的电表指示灯转得像陀螺,他们的电表指示灯整天像在睡大觉。他们家每月的电费从没有超过20块,我们家每月的电费却没有低过100块,而他们家的“耗电大户”比我们只多不少。

  因为我们没有掌握在电表上做手脚的技能,所以我们很生气,只好诅咒他们“恶有恶报”,但是一年过去了,他们的报应还不到,我们只好出手了。

  晚上,在街上的IC卡电话机上,我向供电局用电监察部门打了举报电话。

  “光明街3号楼……好的,我记下了,我们明天就派人去查!”对方言辞铿锵。

  好了!大功告成!我让你们再偷电!等供电局的人查出来,非罚得你肉痛心也痛!

  对门那两口子绝对不会想到举报电话是我打的,因为我说的窃电对象是整个“3号楼”,而不是单指对门。他们去怀疑谁?毕竟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出门还要打招呼,闹僵了,后果会不堪设想的。

  哼着小曲上楼,在楼梯拐角处,却看到对门那两口子正打着手电,踩着高凳,在他们家的电表上鬼鬼祟祟地鼓捣着。

  我一愣,忽然想起他们昨天才添了一台电磁炉,大概是为了维持电费百年不变,所以才趁黑给电表做手术。

  我装傻,问:“保险丝烧了?”

  对方答:“不是,有根线接得虚,电流不稳,我们怕损坏家用电器。”

  我关心地说:“小心点儿,别电着了。”

  对方微笑着答:“没事的,谢谢!”

  过了今天我就让你们有事!我进了家门,恶恨恨地想。

  妻子听说对门那两口子正在鼓捣电表,顿时紧张起来,问我:“举报电话打过了?”

  我说是。

  “糟了!”她瞪着我问:“刚才是不是只有你看到了他们的作案过程?”

  我忽然也明白过来……

  整个晚上我们两口子都没睡好觉,一个劲地祈祷供电局的人明天不要来,最好能忘掉我打给他们的那个举报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