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告程维高(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郭光允

  改变

  不知为什么,提起“碑”,我会回想起幼时我仰望过的冯家碑林,碑上刻着官衔和“行状”,气势森严,威风凛凛,让我产生畏惧之感。石碑上刻着的“二品”、“三品”、“五品”等字样,令人想到人间的等级和权威。假如幼时的我能预知未来的话,哪敢想象,我居然能同一个“二品”大官苦斗8年之久,经历了牢狱之灾才等来迟来的正义呢!

  然而,这样的事确确实实发生了,我不仅同一个大官斗了,而且斗出了“名堂”:成为了“新闻人物”。

  而我这样做,可不是为了期待“光宗耀祖”,期待我家乡的人给我立一座碑。

  我的做法甚至违逆了我父亲在困难时期濒临死亡之前给我的遗训:“忍为高。”

  我,郭光允,只是石家庄市建委的一个小干部,本来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书写我的生平的:1966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1973年从湖北荆州建委调回石家庄市建委工作,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起任工程处处长兼定额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如果不是1996年年底飞来横祸,按照我的年龄,可以在2002年办理退休手续,颐养天年。

  然而,我却用另一种极其不寻常的方式改变了我的一生。

  1996年2月17日的一份官方文书,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

  劳动教养决定书

  (96)石劳字第140号

  郭光允,男,54岁,大学文化,汉族,原籍系保定市蠡县,现住石市铁路12宿舍2-1-403号,系石家庄市建委干部。

  简历:自幼上学后参加工作,1995年11月21日因本案被收审。

  现查明郭光允犯有下列违法犯罪事实:

  1995年8月17日,郭光允投寄匿名信,诽谤省委主要领导“是破坏河北省建筑市场的祸首”,称“省委主要领导干涉建筑工程投标,指定中标单位,以权谋私”。经审查该犯供认不讳,损坏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人格,破坏了名誉,其情节比较严重。

  根据国务院转发公安部《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三条、《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三款和我市的有关规定,现决定对郭光允劳动教养二年(1995年11月21日至1997年11月20日)。

  如不服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后15日内向本委员会提出申诉。

  1996年2月17日

  一个普普通通的机关党员干部,是怎样同一名曾任河北省长、省委书记、党的中央委员的“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以这种极其特殊的形式发生“碰撞”的呢?为什么河北省有关部门如此大动干戈,成立多达百余人的庞大专案组,以“匿名信”为线索想挖出一个“政治阴谋”案呢?

  要说这里面的是非情由,必须从“匿名信”前后的河北政界的扑朔迷离状况讲起。

  我为什么成为这个事件的焦点人物、为什么经历8年磨难、屡经反复、直至惊动中纪委,尉建行同志直接批示,而任中央三讲巡视组的阴法唐将军几次亲自干预,才使我获得平反,要析清这一切的来龙去脉,需要放在程维高主政河北前后若干年,河北政治生活的深度环境中来叙述。

  而一切重大冲突矛盾的缘由,则要从石家庄建委这个小单位的矛盾波折开始说起。

  所谓“风起于青萍之末”,我所供职的石家庄建委位于石家庄长安区的市政府大院内,而在这个不起眼的机关里,却隐藏着河北建筑市场暗箱操作的秘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