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欢喜喜庆新年载歌载舞闹元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16 大江网-江西日报
  元宵佳节,德兴铜矿中心广场人流如织,欢歌劲舞,焰火礼花光彩夺目,把节日的矿山映照得绚丽多彩。特约通讯员卓忠伟摄
  上犹客家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大型灯舞表演“九狮拜象”,来庆祝元宵佳节。蔡序滨摄
  元宵到,灯笼俏,东乡县满大街的大红灯笼、活泼可爱的“动物花灯”、电动的小圆灯笼……让人爱不释手。何江华摄

  九江古城无处不飞歌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见习记者何深宝报道:2月5日,古老而美丽的浔阳城高天流云,大地飞歌,到处欢歌笑语,群众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喜庆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记者先后来到庐山区上海路步行街、九江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大楼前广场、白水湖公园等5个广场文艺演出场地,只见处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广大群众送来丰盛的文化大餐。5个广场文艺演出场地共有1000多名演员,年龄最大的有80岁,最小的只有8岁。下午,在体育场、烟水亭、九龙街等地看到,彩带飘舞,金色、黑色、红色的彩龙盘旋飞舞,15条长龙、12支腰鼓队、7支秧歌队,还有威风锣鼓队、采莲船等正在精彩表演,场面壮观,充分展示了460万九江人民以昂扬的斗志奔向小康生活的精神面貌。

  晚上,该市在甘棠湖夕照坪、人民公园湖心岛、湖滨公园中段举行了盛大的焰火晚会,把浔城的夜空装扮得五彩缤纷,火树银花不夜天。

  婺源山区美景不夜天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元宵佳节,婺源城乡到处飘溢着浓浓的文化味。夜色刚降,城区紫阳镇天佑路、文公路、蚺城路等主要街道就成了人的海洋。欢呼声、锣鼓声、鞭炮声,在山城里谱成一支激昂而欢快的曲子。两条长达160多米的板龙灯成了整个夜晚的最“亮点”。板龙灯两人一板,板板相连,板上置篮,篮内添灯,远看无疑是两条金光灿烂的“巨龙”。板龙灯不仅吸引了婺源市民,也深深吸引了外来游客。一位来自武汉的游客深情地对记者说:“对婺源秀丽的山水风光,早有耳闻,这次在婺源过元宵,更是让我感受到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李晚成洪容辉)

  芦溪灯彩腰鼓舞翩跹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杨启友报道:2月5日,芦溪县金鹰广场人山人海,鼓乐震天,热闹非凡,该县在这里举行元宵灯彩展演及首届腰鼓大赛,欢欣鼓舞闹元宵。

  表演开始,狮灯、划旱船陆续登场,小孩狮灯活灵活现,以猪八戒开道的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令人忍俊不禁,小姑娘扮成的花仙子给人送来明媚的春天。最引人注目的是缩龙表演,该县武功缩龙参加过“心连心”艺术团来萍演出,是芦溪群众艺术的绝活。瞧,两大两小的缩龙一前一后登场,时而蛟龙潜海,时而昂首成团,时而相互嬉戏,观众掌声如潮。

  灯彩表演后,腰鼓大赛拉开序幕。23支腰鼓队依次排开,自编自演了许多具有传统特色的文艺节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票友梨园闹佳节

  2月5日下午4时,记者途经南昌市子固路时,听到158号二楼传来戏曲音乐和阵阵叫好声。循声上去,看到在二楼的大厅里,子固路社区闹元宵联欢会正在举行,台上三位身着戏服的老年人唱得有板有眼,台下100多名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一位跑前跑后的老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他叫杨斌,退休前是省话剧团的党委书记。为了丰富社区文化,杨斌退休后在社区办起了灯展团、越剧团等文艺团体,此次闹元宵联欢会也是他组织的。前来演出的都是省京剧团、话剧团、木偶剧团的名家和各个剧团退下来的文艺工作者。

  台上博得满堂彩的是越剧选场《龙风锁》,表演者是南昌市越剧团的三位退休文艺工作者。他们唱得字正腔圆,雄浑悠扬,动作也是干练洒脱,富有韵味。精彩处台下叫好声一片,一些铁杆票友更是站起来为他们鼓掌。

  社区居民陈佩芬喜欢京剧,京剧名段《霸王别姬》、《洪羊洞》让她大快朵颐,她丈夫是越剧票友,联欢会的三场越剧选场听得他如痴如醉,而跟来的小孙女则对省木偶剧团两位演员表演的木偶舞蹈《梁祝》情有独钟。一家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乐趣,他们说今年的元宵过得最有意义。

  他在新余有亲朋

  2月5日是元宵节,每逢佳节倍思亲。然而,落户分宜的台商江文龙先生却一点也不觉得孤独。和往年一样,他的老朋友———新余市劳动保障局局长袁柏华、新余市对台办的几名同志又和他一起过节来了。

  “我已记不清和他们一起过了多少个佳节了,他们都是有家室、有儿女的人,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机会来陪我,就冲这份情谊,我也要将投资项目进行到底,经营成功!”江文龙激动地说。

  台商江文龙如今在分宜县境内种养了近5000亩丹桂苗木,投入资金达1000多万元。

  “这里的人好、水好、山好,投资环境好,我对我的选择很满意。”江文龙如今完全融入了当地的环境。他不会忘记,他的丹桂项目落户后,一次新余市领导来看望他,他仅仅是随口抱怨了一下路太难走,没想到时隔不久,一条投资150万元的水泥公路就迅速铺通了。新余人民的真诚让江文龙坚定了永久扎根的信心,今年年底,他的丹桂基地有望扩大到万亩以上。同时,他还准备投入巨资,筹建新余规模最大的千头养猪基地。

  天色渐暗,袁柏华挥手告别江文龙:“都是老朋友了,你记住一句话,你在新余的每个佳节,我都和你一起过;你在新余的每个困难,我都尽力帮你解决。”(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