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疫情地方鸡蛋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27 重庆商报

  新华社记者:卫生部4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阻止禽流感传染到人。从全国目前的情况来看,人感染禽流感的几率有多大?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目前,从全球的大部分科学家提出的见解来看,如果这种禽间流行的H5N1病毒不和人的其他型别的流感病毒进行抗原重配的话,那么往人间传播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另外一个证据是,到目前为止,人感染这种禽流感病毒的还是比较少的。

  各地不得瞒报漏报疫情

  加拿大新闻记者:现在已经有12个省爆发了疫情,有专家曾经说,这些疫情实际上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也就是说,我们在报告疫情方面存在着一些迟误?

  农业部副部长刘坚:1月27日我们接到国家参考实验室关于广西隆安丁当镇的这一起疫情为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之后,傍晚我们就立即进行了公布,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代表处及时进行了通报。我们一直要求各级事业行政部门对疫情既不能瞒报,也不能漏报,也不能乱报。

  鸡蛋从来没有限量供应

  凤凰卫视记者:最近有消息说,可以通过鸡蛋传播禽流感病毒,在市场上也出现了鸡蛋涨价和限量供应的情况,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如果说鸡蛋涨价,对农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的鸡蛋太多了,中国一年的鸡蛋生产量占到全世界鸡蛋生产量的43%。因此,我一点没有听到过什么限量供应的消息。

  中国能控制疫情的蔓延

  CNN记者:疫情有了大范围的扩散,是不是我们在鸡禽养殖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农业部副部长刘坚:我们对发生地区的疫情坚决给予了控制,确实存在着饲养的禽类比较多,饲养的方式也比较分散,对于防治工作确实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采取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的办法,还是能控制疫情的蔓延。(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