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钱上学?我帮 万载“旭日工程”助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4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2月2日上午,万载县教委会议室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旭日工程”受助学生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数十所大学、近百名出自贫困家庭的学子,依次传递着话筒,对党和政府倾诉衷肠。

  一位就读于南昌大学的学生动情地说:“家里为了我上大学已是一贫如洗,但有政府的帮助、关爱,我觉得我是一个精神富有者。”一位新闻系大三的学生接过话筒:“是家乡父老乡亲帮助我们完成学业,也请万载的父老乡亲相信,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家乡。”

  据了解,万载县“旭日工程”是为支持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而设立的社会扶助专项。这项活动开展两年来,已接受社会捐赠33万元,累计扶助贫困学生136人(次)。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很快就结束了,这批受助的大学生不仅当场领到了2000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而且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颜焱萍胡光华)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