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雨寒风未减热情 台南盐水元宵蜂炮盛会热闹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五日电台北消息:尽管下着毛毛细雨加上凛冽寒风,仍丝毫影响不了台南县盐水镇一年一度的元宵蜂炮活动热情。元宵节前夕启炮仪式开始之后,已有不少游客涌入盐水小镇参与蜂炮盛会,今天正戏上场,活动进入最高潮。

  相传台南县盐水镇百年前因为发生瘟疫,镇民为了袪除疫病,供奉三国名将关圣帝君遶境镇内各大街小巷,并且大量燃放蜂炮,果然消除了疫病,燃放蜂炮活动就此流传下来,如今则演变成为地方的宗教观光活动。

  据武庙管理委员会指出,今年盐水镇民建造的蜂炮城,超过两百座,较去年多,民众可以抬神轿犁炮城,体验蜂炮袭身的刺激感。

  今年的盐水元宵蜂炮盛会,四日清晨开始启炮仪式,随即展开遶境。傍晚六时神轿队伍自武庙出发,全副武装的神轿和轿手在北门社区和水秀社区小试身手,只见火花如利剑四射,众人纷纷躲闪;年年接受蜂炮洗礼的犁炮老手直呼不过瘾,第一次参与的学生则大叫“好恐怖”。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蜂炮活动进入最高潮时刻。晚上六时第一座炮城在武庙引燃,九时盐水中学操场十四座炮城集中施放,其中十一座是威力较弱的纸炮组成的复古炮城。喜爱刺激的民众,可以跟着神轿沿街犁蜂炮;一整夜盐水镇都可以听到炮声,盐水镇的上空更是火树银花,璀璨美丽。整个蜂炮活动将会持续到凌晨三、四点,游客可以玩个痛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