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5 人民网-华东新闻

  鲍宇阳:十三龄童进北大

  13岁的湖北高中生鲍宇阳,由于数学成绩特别优异,获北京大学保送生资格,成为近年北大保送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鲍宇阳从上小学到进大学,只用了8年时间。他本想选择化学方向,但因人小个子矮,做实验要站在板凳上,才转攻数学。

  麦崇楷:毁于贪官流行病

  去年底,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涉嫌受贿106万元,一审判处广东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麦崇楷有期徒刑15年,没收其个人财产15万元,并追缴其余在案财物。麦是广东省第一个被查处落马的最高级别法官,过去曾因参与审判世纪大贼“大富豪”张子强而声名大噪。最近有媒体细述其堕落过程,总结诱因,是所有贪官的“流行病”:好色、贪财、纵子。

  赖昌星:不具备“难民资格”

  加拿大联邦法院近日宣判,驳回中国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首犯赖昌星“难民资格”申请案的上诉,认为此前难民法庭作出的有关赖昌星夫妇及其3个子女不具备“难民资格”的判决是正确的。该法院认为,没有证据显示赖昌星被遣返中国后会因政治问题受到迫害。

  杨新海:杀人恶魔判死刑

  杨新海是河南省正阳县人,曾因盗窃、强奸被判刑一次,劳教两次。1999年出狱后,他接连在河南、山东、安徽、河北四省的农村地区疯狂作案26起,杀死67人,伤10人,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2003年11月,杨新海在河北省沧州市被捉拿归案。日前,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杨新海抢劫、故意杀人、强奸、故意伤害案,一审判处杨新海死刑。杨表示服判,不上诉。

  李奎生:“大律师”被判欺

  自称是法学“双硕士”和“中原第一大律师”的李奎生,伪造《律师资格证书》,擅自介入河南省新郑市、荥阳市两宗官员徇私舞弊及受贿案,诈骗亲属钱财,制造伪证,怂恿证人躲避调查,并在被戳穿后四处宣扬其无罪和冤情,结果引来不少媒体关注,也引来了执法部门复查。近日,他因诈骗罪被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万元,非法所得32.8万元钱款被追缴。

  《华东新闻》 (2004年02月06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