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兔子急了也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5 中国新闻网

  火箭毕竟不是烂队,四连败就已经足够他们难受的了。这一轮他们在主场以103∶89击败雄鹿,总算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其实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东西部对决——赛前雄鹿是26胜21负,在东部排名第四;火箭的战绩同样是26胜21负,但这个成绩在西部只排第八。这就是典型的东西差异了,难怪每年在西部打不进季后赛的队伍总要说几句“划到东部如何如何”的玩笑话。

  这场比赛姚明打得不错,在28分钟里9投5中,此外,罚球也没有失常,8罚6中,总共拿到16分和5个篮板。限制姚明上场时间的最大因素是他早早便有了4次犯规,范甘迪才把他一直放在板凳上,直到最后一节才又让姚明上去巩固一下防守。

  不过姚明不是这一场火箭获胜的关键,这场比赛火箭队的功臣是弗朗西斯。很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了,人们习惯了火箭一输球就指责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不把球多给内线,却没有想到他们最该做的首先是把球投进,就像这一场对雄鹿队这样。

  这绝对与上一场范甘迪对弗朗西斯的强硬有关。上一场客场战太阳,弗朗西斯为了留在休斯顿看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赛而决定自行前往赛场,范甘迪为此怒火中烧,禁止弗朗西斯参加与太阳的比赛。因此,这段主帅与主将之间的摩擦让人总觉得会带来一些新闻,特别是处在四连败的低谷上。

  当弗朗西斯在主场重新首发的时候,迎接他的是全场观众的“嘘”声——没有球迷会原谅一个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却仍然我行我素的人。只是弗朗西斯没有让人失望,他表现出振奋与抗争,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变成以前那个充满活力能用各种方式得分的明星球员——带球突破、强行上篮、三分球远投。当比赛结束,弗朗西斯的成绩是15投7中,其中包括三分球6投3中,再加上6罚6中一共拿下23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7次助攻、2次盖帽和1次抢断,失误仅有2次。于是当比赛结束,全场观众给予弗朗西斯的掌声持续而热烈,如果弗朗西斯每场都有这样的表现,那么火箭队的球迷一定不会吝惜自己的所有赞美。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是弗朗西斯。下一场火箭主场对公牛,再下一场火箭客场打老鹰,我们来看看弗朗西斯这样的状态能持续多久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