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鸡不成宴元宵节文昌鸡卖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6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5日讯(记者侯小健)“没想到打电话订龙泉鸡的客户这么多。”185热线一姓陈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天是元宵节,海口地区文昌鸡旺销起来。

  今天,记者在省政府大院市场、新华果副集贸市场、大英山市场等集贸市场看到,鸡摊生意十分红火,宰杀的生意人也忙得不可开交。大英山市场一卖鸡的摊主笑着说,今天生意还不错,拉来的两笼鸡都卖完了。

  今天下午,吴女士在大英山市场买了一只3斤重的大肥鸡,她说,过年嘛,没鸡可不行。海口市公务员王先生说,国内一些地方出现的禽流感疫情,我们是有些担心,但市场的鸡经过检疫,我们放心,只要煮熟了吃,应该没问题。

  据一些市场管理人员介绍,眼下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禽类销售量比以往有所下降,但今天销量还不错,有点出人意料。

  今天下午,记者在龙泉渔村看到,前来提鸡的顾客进进出出。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下午4时止,已售出文昌鸡252只。据说今天文昌鸡销售和大年三十一样火。

  185投递部负责人介绍说,截至下午3点半止,电话订鸡总数已接近800只。由于订鸡客户较多,今天特新增12个投递人员,投入送鸡的车辆有6、7部。

  有关专家称,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病禽感染,目前尚未发现因吃禽肉、鸡蛋受到感染的病例,人们大可不必“谈禽色变”。省检疫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我省尚未出现禽流感,各有关方面严防死守,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市民食用“三鸟”不必多虑。由于禽流感病毒怕热不怕冷,专家建议市民在食用禽类产品时,一定要煮熟煮透。相关餐饮企业也应为顾客安全着想,销售十成熟的禽类产品。

  作者:侯小健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