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户参与'经营'拉车收费 村民生财出歪招挖断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三江2月6日讯(记者罗素玲)修路造成过道狭窄,车辆行走就十分困难,可有人还特意将过道挖烂,进而以“帮助”拖拉车辆为名收取“拉车”费。这怪事日前发生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

  2月3日下午2时多,记者从三江赶往融安,汽车途经和平乡某村时,远远看见一座正在修建的桥梁上,站着七八个大人小孩。其中一中年男子见有汽车过来,迅速上前拦住说:“前面修路,桥上不能过,要么回头从三江往桂林方向走,要么走桥下。”问他桥下怎么走,他说自己看吧。走近一看,桥的一侧旁有一条斜坡可过汽车,但路是一条中间凸起、两边深凹的过道,并且全是稀泥。一辆微型汽车陷在路中间,正由几个中年男子往上推。但推了许久,仍推不上去,站在一旁的人说:“叫汽车拉吧,拉一次40块钱!”

  一穿红衣服的妇女说:所有过往的汽车都要经过这条路,但这路已坏,村民是为了做好事,专门在这里帮助那些上不了这个斜坡的汽车推或拉,仅收取一点辛苦费:推上斜坡,每辆小汽车收费10元,拉上去则每次收20元到50元不等。她指着停在斜坡尽头的一辆农用车说:“那就是专门帮拉车的汽车。”

  10分钟后,那辆微型汽车放弃人推,改由农用车拉上了斜坡,经讨价还价,交了20元“油费”才被放行。接着,一辆面包车又以同样的方式被拉上斜坡,交了20元钱。

  一知情人说:这个斜坡原本是可以走汽车的,就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有人看到过往的车辆增多,便想出此“损招”,将斜坡挖烂,然后在桥头拦过往车、拉车收费。据悉,有17户人家参与“经营”拉车收费。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罗素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