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多媒体交互式英语教材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1 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今天,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数百位英语教师在京参观了《新时代交互英语》系统的演示,体验了新型多媒体交互式英语教学的魅力。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最新开发的该系统,是在教育部领导下,由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等国内外30多家单位、90多位专家开发研制的,包括网络计算机多媒体软件系统和立体化教材。

  作为“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该系统的研发被列入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同时得到了国家863计划、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的大力支持。

  该系列教材分为《视听说》与《读写译》两个独立的系列,是根据我国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实际特点设计的,包括大量的实景录像及真实的电视报道,为学习者营造了地道的语言环境。其《视听说》部分主要以学生在计算机上的自主学习为主,《读写译》课程则以课堂教学为主,但由计算机控制阅读速度训练、示范朗读、翻译与注释、作业的判别与提交等。

  利用该系统,学生在计算机上的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地点和进度。同时,该教学软件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了严格的教学设计,要求学生必须达到预定教学目标的要求,否则系统将提出重新学习的指令或强制性地让学生重新完成作业。

  有关专家表示,该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使个性化、自主化学习成为可能。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