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型轿车价格战再燃烽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 微型轿车市场的价格战再燃烽火。昨日,微车两大巨头夏利、吉利不约而同公布了降价消息。

  昨日,吉利汽车集团发布消息,将大幅下调多款车的售价。其中一款吉利豪情标准版从37999元一步降到32999元,价格直逼去年创出家用轿车2.98万最低价纪录的江南奥拓。同时,两厢车吉利美日与三厢车吉利优利欧标准版的价格也分别降价4000元左右,降后美日售价为45999元,优利欧售价54999元。

  吉利的主要竞争对手天津夏利也在同一时间调整了多款车的价格。其中TJ7101两厢三缸基本型的价格由39800元下调至37800元;TJ7101G两厢三缸静雅型由41800元下调至39800元;TJ7131A两厢四缸骏雅型由57800元下调到51800元,TJ7131AU三厢四缸绅雅型由64800元下调至58800元。

  两大微车巨头在同一时间调整车价是巧合吗?吉利汽车媒介部的王经理称,降价是各厂家单方面的举措,也是很平常的事,吉利和夏利同时降价只是巧合。天津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夏利目前已经暂停销售,6号正式按新价格销售,但并不知道吉利也在降价。

  不管是巧合还是有意,吉利和夏利都想通过降价来提高市场份额。但业内人士却指出,价格战是商家惯用的竞争手段,但对汽车行业并不一定适用。汽车毕竟是高档商品,价格低了会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不放心。尤其像吉利、夏利这样价格本就很低的微车,更不适合用价格战。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