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香港将与科技部合作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昨日透露,该局即将与国家科技部签订合作协议,进而可能发展为国际知识产权交换中心。

  香港文汇报报道,曾俊华透露,除粤港已于最近签订了高新技术合作协议外,估计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最快下个月便会带队来港,与工商及科技局签订建立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此项合作协议,有助香港成为一个平台,帮助内地企业和科研机构把科研成果产业化、商品化,并推向国际市场。

  曾俊华希望能以香港为桥梁,引进外国的科研成果,商品化后打入内地。曾俊华又指出,不少外国企业都对内地市场“虎视眈眈”,一些在香港运作得相当成功的韩国企业,甚至有意在香港设立“韩国区”,以充分利用CEPA赋予香港的优势,进军内地。可见香港的科技中介服务实在是大有可为。

  曾俊华称如果内地和海外的知识产权产品都可以汇聚于香港,或可以形成一个类似股票市场的知识产权交换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