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政协提案量多质好(时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2月5日电 记者孟西安、王乐文报道:变被动收集为主动收集,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变简单回复为重在落实,变坐等办理为下基层督促办理,使陕西省政协的提案工作出现了“多提案、办好案”的良好势头。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陕西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获悉,去年陕西政协共收到各类提案684件,其中在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有632件,较八届一次会议提出的提案410件增加222件,增长54%;参与提案的政协委员人数达530人,占委员总数的90%多,较八届一次会议增长10.3%,提案的数量和参与提案的委员人数,创造了陕西省历届政协一次会议的最高纪录。

  围绕提案质量,省政协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与沟通,有目的地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做好委员的“知情”服务工作。去年5月,省政协邀请省政府经济、科技、教育等部门向部分政协常委和各民主党派、团体及政协专门委员会作了专题通报;面对非典疫情和渭河洪涝灾害,省政协还通过与有关委员联系,收集提案,及时转给有关单位办理。

  为了提高提案的办结率和满意率,陕西省政协主动加强与党委和政府的联系,使党政部门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确定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认真加以办理;省政府还制定了相关规定,将提案逐级逐件落实,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了求得实效,省政府在承办的600多件提案中,经过筛选,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确定了12件涉及全省改革发展、社会稳定或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全程跟踪办理,加大解决、督办力度,促进提案的落实。目前,12件重点提案所提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已有8件,正在解决的4件,提案人满意率达100%。截至去年年底,陕西省政协共收到办复提案637件,占提案总数的97.7%。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