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卫生工作牵动代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以王泰琅为首的10名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议案成为今年人代会上的一号议案。

  王泰琅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10名代表在会前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几易其稿,反复斟酌,在这份一号议案里提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

  ———完善农村大病医疗体系。扩大参保对象,将农村居民和户籍不在当地、但已在当地生活一年以上的外来务农人员纳入到大病统筹体系内。

  ———在大病救助上,要将农村五保户、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贫困家庭、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因重大疾病而致贫的农村家庭纳入救助范围。

  ———要努力提高农村重大舆情和农村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这要在做好农村儿童计划免疫、农村妇幼保健,大力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上下功夫。

  ———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每个县(市)区都必须有一家以上政府主办的医院、每个乡镇必须有一家政府办的卫生院,并达到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每个行政村必须有一家标准化卫生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