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帝的感觉(衣食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塞黑记者 刘志海

  塞尔维亚共和国东南部小城兹拉蒂博尔海拔1000多米,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旅游业发达,国营旅行社和个体户建有许多度假别墅,喜迎八方来客。听说,在该市众多度假别墅中,个体户亚斯米娜经营的“保你满意”度假别墅别具一格,赢得人们赞誉,一年四季顾客盈门。慕名前去采访,果然名不虚传。

  “保你满意”度假别墅位于兹拉蒂博尔近郊,6栋各为13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修建在山坡上、树林间。每栋小楼内有3间客房,一个客厅,2个浴室和一个厨房。6栋小楼建于一个大院。院内树木葱茏,鲜花盛开,绿草如茵,整洁幽雅。客人一走进这个院落,便会为这里优美、舒适、恬静的环境所陶醉。而真正吸引顾客的还不止是这里的优雅环境,还有“让客人都真正感觉到是上帝”的经营理念。

  为方便顾客,每栋别墅中的设施格外齐全,有电视机(能够接收国内外卫星电视节目)、录像机、组合音响、空调机、洗衣机、复印机、冰箱,可以上网的电脑,还有自行车、旱冰鞋、雪橇、雨伞和拐杖以及常用药品。度假别墅不仅免费向房客提供早餐、水果和饮料,房客还可以自己做饭。客人每天都能及时免费阅读各类报章杂志。条件不逊于五星级宾馆,收费却远低于五星级宾馆,不管房客多少,每栋楼每天至多收费100欧元。“保你满意”度假别墅的物品有时被顾客损坏,顾客无须赔偿。他们认为顾客损坏物品通常都是无意的,免去赔偿是表示对顾客的尊重。

  顾客在这里遗失了物品,常能“完璧归赵”。一次,一位房客退房后忘记拿走自己的高级照相机,服务员几经周折将照相机转给了客人。房客晒的衣服如果忘记取走,服务员也都要设法转交本人。“保你满意”度假别墅的优质服务感动了曾在此下榻的每一位顾客,他们都说:“在这里我确实感觉到自己是上帝。”

  别墅的声名远播,不仅欧洲,甚至远在亚洲的客人都慕名而来,现在房间已经预定到下半年。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