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期交所铜交易居世界第二成为全球交易晴雨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五日电(记者陈静)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消息,世界上三个期铜价格定价中心之一的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铜交易已超过美国纽约期铜交易市场,跃居世界第二,成为全球铜交易的晴雨表。

  二○○二年以来,上海期交所期货交易突飞猛进,成交金额达一万六千多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期货市场份额的五成以上。其中,金属铜成交金额近一万亿元,跃升当今世界三大铜市场之列。二○○三年一到十月,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金属铜交易仅次于英国伦敦交易市场,超过美国纽约期铜交易市场,成为全球铜交易晴雨表。

  据悉,目前,世界上有三个期铜价格定价中心: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

  随着期货市场飞速发展,期货交易的套期保值功能表现显著。江西铜业、铜陵铜业、云南铜业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后国际铜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规避风险,为企业打开了通向国际市场通道,造就了一批世界级水平的中国铜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交易办法,已经成为中国参与制定“二十一世纪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又一个范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