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防治禽流感督查组在甬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昨天,省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结束在我市的督查工作,肯定我市在防治禽流感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广泛宣传、增强防疫意识,经费和防疫物资落实到位。这次督查重点在我省最大的土鸡养殖区之一宁海县。督查组对宁海县注意疫情动态、强化疫情监控,加强家禽屠宰场的检疫、检验,帮助养殖户做好家禽防疫工作表示满意。据悉,宁海设立临时防疫检查点两天,已劝退十余辆外地家禽运输车辆入境,同时保证了正常的运输畅通。

  昨前两天,我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三路,到全市各县(市)区进行现场检查,并带去一批高压消毒泵和5000份防治禽流感的科普资料。

  又讯昨天,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建议市信鸽协会向每位饲养信鸽的市民发出紧急通知,加强信鸽防疫,暂停信鸽放飞。

  文件指出,大规模发生的禽流感极有可能与迁徙候鸟参与传播有关,患病候鸟的粪便等污染物通过空气传播,除了造成鸡鹅鸭等家禽受感染以外,家养的鸽子也可能受到传染。信鸽放飞时还可能同患病候鸟接触,在空中交叉感染禽流感。因此,希望养信鸽的市民做好家养信鸽的场地消毒、环境清洁工作,每天给鸽棚通风、保洁两次以上;暂停家庭信鸽的放飞;及时给每只信鸽注射禽流感防疫针,进行强制免疫;积极配合当地兽医部门的防疫工作,防止自家信鸽携带外来病毒;一旦发现病鸽,必须立即报告所在地的信鸽协会,通知兽医卫生部门检测防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