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银鱼增产有望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苏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课题“大银鱼移植驯化生态学及新技术研究”最近通过了江苏省科技厅鉴定,这意味着在科技界和实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大银鱼增产有望再次实现大突破。

  从1989年起,苏大先后与北京、山东、河南等省市的水产研究、养殖等机构合作,将太湖的大银鱼移植到了北方各水库,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银鱼移入成为中国北方各地近10年兴起的一项投入少、见效快、收益大的项目。

  苏大在大银鱼种群的演替规律方面的重大发现,不仅揭示了大银鱼种群演变的自然特性,而且总结出了进一步发展大银鱼移植业的关键理论与技术,从而重新建立了大银鱼移植驯化新模式,这一新模式2000年在内蒙岱海取得巨大成功。

  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为大银鱼资源的保护利用奠定了科学的基础,中国大银鱼增产有望有较大突破。

  (周玉玲)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6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