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欢迎以拆除定居点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说,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作出的关于拆除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是积极的,希望此举能够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以色列撤出加沙是中东和平进程中的第一个重要步骤,希望以方真正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土地换和平”原则。他同时希望巴以双方同时采取积极行动打破中东和平的僵局。

  安南说,拆除定居点的决定只有得到有效的执行才能真正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而且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定居点都要逐步拆除。

  以色列总理沙龙4日表示,他支持就他提出的拆除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沙龙认为全民公投“将反映公众的意愿”,“是个好主意”。沙龙说,在本月底出访美国前,他会向内阁成员详细说明拆除加沙定居点的理由。据悉,4日上午,10位来自利库德集团的国会议员联名上书,要求沙龙在党内讨论之前不要在拆除定居点问题上自行其是。

  沙龙2日在接受《国土报》专访时说,以色列将在两年内拆除约旦河西岸的3个定居点以及加沙地带的所有17个定居点。沙龙的这番讲话遭到右翼党派和定居点居民的强烈反对。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6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