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米高空辟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5日,记者从民航贵阳空管中心获悉,一名旅客在万米高空的航班上吐血生命垂危,贵阳“空中交警”紧急调度指挥开辟“生命通道”,让该航班一路“绿灯”直奔终点,为抢救病人节约了宝贵时间。

  据介绍:2月4日下午17:46,在一趟厦门至成都航班上,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胃疼,接着吐血,情况紧急,机组火速向民航贵阳空管中心求援。

  接到险情后,民航贵阳空管中心的“空中交警”立即指挥调度,让这一时段的其他飞机避让,并作好该航班备降贵阳和抢救的各项准备。

  与此同时,在万米高空上飞行的这趟航班机组人员也紧急在飞机上寻找医护人员,幸好飞机上有名女护士,在她的护理下,病人情况稍有好转,傍晚17:56,机组决定继续飞往成都,不在贵阳降落,民航贵阳空管中心区域管制室与成都空管部门协调后,指挥该航班又直飞成都,并下降飞行高度提速前行,让其他航班紧急避让。傍晚18:08,航班飞出贵阳管制区域,飞往成都。

  昨天记者获悉,这名旅客到达成都后,经当地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这名旅客一再表示:感谢在万米高空开辟“生命通道”的好人们。

  (华山 钟涛 姚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