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国际航线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的国际航线更孕育巨大潜力,广州市场具备可持续的客源支持条件,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庞大的旅游和商务人群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降落”广州。

  中国是汉莎全球网络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未来1年,汉莎在中国的客运能量将提高57%。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郭文姬摄影报道)昨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开通广州至慕尼黑航线,广州也由此成为新年汉莎全球航线网络新增的首个目的地。汉莎航空亚太区副总裁伍威·穆勒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驳斥了“安排广州航线不太合理”的猜测,预测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庞大的旅游和商务人群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降落”广州。另外,穆勒也估计,近期亚洲航空业涌现的廉价航空公司不会成为航空业主流。

  “选择从广州出发更合算”

  记者:有人认为,汉莎本来已在香港拥有直飞慕尼黑航班,而珠三角居民前往香港也很方便,汉莎此次再安排广州至慕尼黑航班,是否不太合理?

  穆勒:我们有充分数据显示,增设广州为全球航线网络目的地是正确的。德国是第一个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的欧洲国家,而广州及其周边城市拥有庞大的休闲度假人群。过去所有前来中国的德国游客中,有60%的人游览广州。另外,德国公司与广州合作的项目数量也非常可观,我们提供的是夜间飞行服务,选择从广州出发比从香港出发,时间安排上更理想。因此,从目前头3个月的订票情况看,广州至慕尼黑航线非常适合旅游和商务人士的需求。

  记者:日前,法国航空公司开通了直飞广州的航班,汉莎作为第二家到广州开辟航线的欧洲航空公司,如何看待广州的国际航线市场?

  穆勒:珠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无论是商务还是旅游方面潜力都很大,广州的国际航线更孕育巨大潜力。汉莎公司经过认真考察,认为广州市场具备可持续的客源支持条件,而即将投入使用的新白云机场,将会为航空公司高质量的服务提供良好的服务设施,相信将来“降落”广州的国际航线必将越来越多。

  今年在华客运能量将增57%

  记者:汉莎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下一步打算是怎样的?

  穆勒:中国是汉莎全球网络中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随着中国和欧盟签署的中欧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的实施,更多的中国旅客将选择前往欧洲进行商务和休闲活动。作为亚太地区扩展计划的一部分,汉莎将增加慕尼黑与其他中国城市的联系。未来1年,汉莎在中国的客运能量将提高57%。

  2004年夏季,汉莎将每周增加15班由中国出发和到达的航班,届时,中国和德国之间的每周航班数量将达到41班。

  记者:伴随着汉莎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大力投入,在品牌推广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计划?

  穆:汉莎的品牌推广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都做得比较好,现在又来到了广州,当然中国的城市并不只有上述这些,汉莎接下来还将有进一步的品牌推广计划。

  廉价航空不会成主流

  最近一些知名航空公司纷纷成立只提供基本飞行服务的廉价航空,这种运营模式将在航空界占怎样的地位呢?

  对此,穆勒表示,任何形式的新加入者在市场当中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其实,汉莎公司也有意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因为降低成本对任何一个航空公司来讲都很重要。

  不过,低成本运营不会成为航空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它只是世界航空的一部分,要满足大部分乘客的需求,还需要依靠主流航空公司。长途航线对全球航线网络的依赖性会更大,而廉价航空公司则很难提供充足的网络支持。

  最近油价上涨直接导致航空成本的增加,这与旅客对低廉票价的要求会形成冲突。

  对此,穆勒认为,作为航空公司来讲,成本支出的地方比较多,航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汉莎公司有一个“混合价格”体制,以不同层次的价格来满足商务、休闲旅游等种类乘客的不同要求,高价位保证高质量,高舒适度,不同层次要求的旅客可以有不同的服务与价格选择。

  机票价格主要取决市场方面的反应,如果航空公司有更多的运营能力,会想办法来补充这些空位。相信随着中国航空事业进一步改革,中国航空业在票价安排方面将会有更多的自由度。(彭俊杰、郭文姬)

  国内低成本航空浮出水面

  票价有望便宜20%

  传闻已久的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从民航总局证实,由民营企业投资的“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已经向总局递交筹办申请。

  据了解,这家由广东民营企业投资筹建的公司将经营西部地区支线航空业务,拟落户成都,计划年内开飞。

  业内人士认为,灵活的民营机制、支线航空的市场定位将使这家即将诞生的新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有望比大公司低出20%以上。(北京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