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交所加强交易电子化 反对者称为“世界末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纽约证交所计划增加自动执行的指令数量,以提高交易速度。证交所董事会可能会在今天批准该计划,场内交易人士对此反应不一。

  纽约证交所新任首席执行官塞恩草拟了一项提议,增加不依赖交易大厅、由自动系统执行的指令数量。由于监管当局可能更改股票交易规则,因此塞恩先生上述举措被视为试图克服规则更改带来影响的一次尝试。

  报道指出,该提议可能会损害纽约证交所部分场内交易成员的利益,但另一些场内交易人士表示,纽约证交所的任何苛刻规则都好于美国证交会制订的规则。

  “(针对塞恩先生的计划),大多数成熟观点都是正面的,但这里有些人感到害怕,认为世界末日来临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场内经纪人说,“规则将做出某些修改。我们将向客户表明,我们对此表示关注。我们将成为一个速度更快的市场,并将提高定单执行速度。”

  报道称,塞恩先生的提议将令一些场内经纪人的交易指令流降低,并根据特定时刻的股票最佳买卖价格,自动撮合买卖指令,因此该提议可能会损害这些经纪人的利益。

  一些机构曾批评说,纽约证交所的定单执行速度较电子证券市场缓慢,上述提议可能会令这些机构感到满意。另外,该计划出台之际,据说证交会正考虑对一项规则进行修改,该规则规定,应以最佳价格而非最快速度,在市场上执行交易指令。

  纽约证交所的特设经纪商操纵证交所2700多只股票的交易,他们对该计划表示支持,而且过去为实施该计划,已在技术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但几大特设经纪公司的高管表示,纽约证交所名誉扫地的前董事长格拉索反对这项举措。格拉索去年秋天遭解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